环测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世界生态恢复大会并组织专题分会场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153

环测学院代表参加第八届世界生态恢复大会


日前,第八届世界生态恢复大会(8th World Conference on Ecological Restoration)在南非开普敦召开。环测学院张绍良院长带队,侯湖平副教授、丁忠义副教授、杨永均博士等四位老师以及戴培超、陈孚尧、米家鑫等三位博士组团参加了会议。

环测学院首次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南非西北大学(North West University)共同组织了“Ecological restoration of mined areas in Asia, Africa and Oceania: Opportunities, approaches and policy”专题报告会,并分为亚洲、澳大利亚和非洲三个分论坛。

27日上午,张绍良院长首先主持亚洲分论坛,向国际同行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作了“中国矿山生态修复的现状与挑战”学术报告。侯湖平副教授、杨永均博士,博士生戴培超、陈孚尧、米家鑫等也分别作了“Resilience measures for the social-ecological systems of closed mines”“The recovery of forest structure in a semiarid mine dump: Estimation based on Worldview-2 satellite data”“Evaluation of recreational value to a restored wetland ecosystem based on mobile signaling data”“Response of the ecological restoration plant Neyraudia reynaudiana for use in alleviation of heavy metal contamination”“Soil properties and plant communities of mine dumps following technical reclamation, spontaneous revegetation, and near-natural restoration on the Loess Plateau, China”口头学术报告。

据统计,本次大会的110个分会场中,仅有中国矿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两所高校组织了分会场。矿山是世界生态恢复研究的重要对象和场地,但此前,较少出现中国矿山生态修复研究的声音。本次展示的学术研究成果,激发了来自南非、澳大利亚、捷克、波兰、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的矿山生态修复专家学者对中国矿山生态修复的浓厚兴趣。在分论坛上,张绍良教授还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2020年将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恢复研讨会的基本情况。

本次大会由国际生态恢复学会、南非共和国环境事务部、水研究委员会主办。大会以“修复土地、水和社区的恢复力”为主题,发布了第二版《生态恢复实践的国际准则和标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南非、加拿大、中国等7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永均摄影:侯湖平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