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生物工程专业首次在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781

参赛带队老师和成员

 

7月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中国矿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首次参加该赛事,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一项。

其中,由何环老师指导,佘臣杰、童丽、李秀峰完成的“硫酸盐还原菌S-7菌株联合稻壳处理重金属废水”项目获得一等奖;由肖雷老师和姚菁华老师指导,于紫荆、陈雪波、杨庭章、李龙飞、王俊宇完成的“重金属Cd、Pb对土壤微生物群落多样性和酶活力的影响”项目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生命学科领域最具权威、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赛事,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吉林大学、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本届大赛全国共有291所高校、19844名师生参赛,项目多达3987个。经过评审专家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的共同评审,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38项、一等奖379项、二等奖554项、三等奖688项,优秀组织单位61个。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何环 摄影:李秀峰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