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大学大河谷分校徐犇教授受邀来电力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1086

徐犇教授解答学生问题

  

近日,美国德州大学大河谷分校徐犇教授受邀来电力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动力专业相关师生参加了活动。

徐犇教授首先作了题为“Multiphase Transport Process in Energy Systems”的报告。他分别对“Mathematical modeling of solar thermal energy storage system”“Multi-scale modeling of heat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of PCM slurry flows-a novel dry cooling technology”和“Evaporation mechanism of complex fluid droplets (nanofluid and saline droplets)”三个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并就太阳能光热利用的相关研究成果及前沿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会后,徐教授对参会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而形象的讲解。

徐犇教授还作了题为“中美研究生教育差异与能源动力类拔尖人才培养”的报告。他从研究生个人发展规划引入主题,生动地讲述了美国高校学生做科研过程中的一些实例,分享了美国高校在本科毕业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培养上所具有的特色,并对美国研究生教育中的硕士教育和博士教育所具有的部分特点进行了分门别类的讲解,强调了美国硕士教育和博士教育所存在的不同之处以及在海外读书过程中英语的重要性。最后,徐教授对近年来在能源动力类拔尖人才培养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使参会师生对中美之间的教育差异有了清楚的认识。此外,对于参会同学在美国学校申请及美国研究生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徐犇教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唐晓燕摄影:卜永强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