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据驱动的复杂系统优化及应用研讨会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629

第三届数据驱动的复杂系统优化及应用研讨会在中国矿大举办


近日,“第三届数据驱动的复杂系统优化及应用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大讲堂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委会筹备,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协办。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12位来自人工智能、计算智能和优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作大会报告。专家们从大数据给计算智能和优化带来的挑战、取得的进展、未来的发展等方面出发,面向汽车结构设计、城市污水处理、无人机集群控制、智能调度和个性化服务等实际问题,落脚于数据驱动的智能优化设计、进化深度学习、复杂神经网络动力学优化、数据驱动的概念漂移检测与识别等理论方法研究,作了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此外,会议还设置了墙展汇报和“智能优化如何支撑人工智能”的PanelSession环节,吸引了众多学者的关注和深入的讨论。

近年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研究相互交叉促进,呈现出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等新特征,产生了很多新的理论和应用。数据驱动的计算智能是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步成为解决复杂优化问题的主流,这也正是本次研讨会讨论的主题和重点阐述的成果。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90余所高校和企业300余人的积极参与,在聆听各位专家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的同时,与会学者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思想交流和学术讨论,为数据驱动、进化优化、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祁昊宇摄影:祁昊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