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工智能+”创新实践训练平台开放运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275


“人工智能+”创新实践训练平台

大学生创新虚拟资源共享服务系统


我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教育,投入资金建设了“人工智能+”创新实践训练平台,于2019年春季学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该平台的实训资源涵盖了从编程语言、数学基础、机器学习到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的核心知识点,并提供诸如图像识别、语言处理、信息搜索、辅助设计等方面的综合实训案例,可支撑“人工智能+”的课程教育与实践训练,学生可利用该平台由浅入深逐步掌握体系化的人工智能基础知识。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有1000余人次通过该平台进行人工智能实践训练。

目前我校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与人工智能俱乐部负责平台的建设与运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提供技术支持。该平台部署于我校的大学生创新虚拟资源共享服务系统(http://192.168.155.35:8080/xdesktop/),实现了在线资源的开放管理,全校师生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该系统同时提供其他虚拟实训资源,如工程训练虚拟教学资源、产品设计开发创新平台等。

据悉,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正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矿业、安全、控制、管理、物理、文学、设计等专业的交叉实践训练,筹划与企业合作建设“人工智能+流程管理”、“人工智能+安保”等实践训练平台。此外,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近期将组织人工智能讲座与平台使用培训,并将组织我校“人工智能(AI)+”竞赛。


新闻来源: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韩国芝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