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China Rock 2018第十五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302

我校教师参加China Rock 2018第十五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11月19日-22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的“China Rock 2018第十五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九华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主题是展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进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会议邀请钱七虎院士、何满潮院士、康红普院士、蔡美峰院士等18位著名国际岩石力学专家作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学术交流。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会上,杨维好教授作了题为“深厚富水软岩中立井井筒支护技术”的分会场特邀报告;王建国教授作了题为“二氧化碳工程利用的多物理场耦合理论初步分析”的分会场特邀报告;杨圣奇教授作了题为“高温作用下岩石力学行为及损伤破裂机理研究”的分会场专题报告;蔚立元教授作了题为“深埋隧道裂隙围岩高压渗流突涌水灾变机理研究”的分会场专题报告;龚鹏博士作了题为“含弯折裂隙类岩石材料裂纹演化特性研究”的分会场专题报告;张强副教授作了题为“水力耦合作用下圆形巷道围岩应变软化解析”的分会场专题报告;刘日成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二维裂隙网络剪切-非线性渗流机理研究”的分会场专题报告;孟波博士作了题为“深部大变形巷道剪切滑移破坏机理及稳定控制技术”的分会场专题报告;孟庆彬博士作了题为“极弱胶结岩体结构与力学特性及本构模型研究”的分会场专题报告,尹乾博士作了题为“高温作用后孔隙-裂隙双重介质非线性渗流特性试验研究”的分会场专题报告,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充分的学术研讨与交流。

在会议举行的颁奖典礼中,我校刘日成副研究员荣获“第十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金奖)”,黄彦华博士(导师为杨圣奇教授)和候鹏博士(导师为谢和平院士)荣获“2018年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邱雨荣获“2018年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杨振摄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