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PPP项目绩效考核高峰论坛暨中国PPP名人(徐州)智享汇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668

近日,首届PPP项目绩效考核高峰论坛暨中国PPP名人(徐州)智享汇在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

论坛由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PPP名人联合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PPP绩效评估研究中心、江苏义行律师事务所、建筑云学院联合承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孙晓强、戚文、朱静、冯涛、何饶、王小文,浙江省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印亚飞,江苏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莫吕群、王政,湖北省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康峰,徐州市PPP中心专家蒋星晖,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义保教授、张长立教授、许超教授、曹惠民教授多位嘉宾围绕当前PPP绩效考核中的重点和难点,PPP项目绩效评价体系、标准、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有关“当前PPP项目绩效考核难点问题”的主题对话,积极探索我国PPP项目绩效考核新思路和建议。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义保和PPP名人创始人郭云海分别致辞。王义保教授简要了介绍当前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同时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绩效评估中心是当前国内高校首个专门从事PPP项目绩效评估的机构,表达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国家PPP事业快速发展的美好愿景。郭云海先生表达了发挥名人力量为政府和社会资本方提供智力支持、为地方PPP发展献智献策贡献力量的愿望。

在“智慧分享”报告会环节,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PPP绩效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曹惠民进行了以“结合某海绵城市PPP项目谈绩效考核在实务中的应用”为题的主题演讲,以实例分析了当下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空间;浙江省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江苏睿致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印亚飞进行了以“PPP项目监管与绩效体系设计”为题的主题演讲,阐述了自己对当下PPP项目体系设计发展现状的思考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河南大嘉律师事务所PPP中心主任冯涛进行了以“PPP项目合同与绩效考核”为题的主题演讲,从法律的视角讲述了PPP项目合同实际操作过程中的矛盾点;徐州市PPP专家库专家、国信招标集团江苏分公司执行总经理蒋星晖进行了以“PPP建设期绩效考核与传统工程模式的区别”为题的主题演讲,以多个案例对比阐明了PPP建设期绩效考核与传统工程模式的优劣所在;江苏现代资产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PPP事业部合伙人康峰进行了以“PPP项目运营期绩效考核的产出管理和风险管理”为题的主题演讲,指出了PPP项目运营期绩效考核中常被忽略的隐藏风险和管理措施。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当前PPP发展进行了独特的讲解,不同思维的碰撞、深刻独到的观点引发了到场嘉宾的思考和共鸣。

在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绩效评估中心成立仪式及中心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据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PPP绩效评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许超介绍,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PPP绩效评估研究中心作为国内高校第一家以PPP绩效考核为研究方向的学术机构,秉承“扎根学术、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理念,围绕PPP绩效考核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建构我国PPP项目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管理体系,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PPP绩效考核提供理论支持,推动我国PPP项目绩效考核事业的发展。同时发布了年度学术计划,中心将在单个PPP项目绩效考核、地方PPP发展绩效评估、国家PPP政策绩效评估领域进行研究,构建PPP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完善PPP项目绩效考核流程体系,构建地方PPP发展绩效评价体系,构建国家PPP政策绩效评估体系。将出版《PPP项目绩效考核理论与实务》、《政府绩效评估》、《PPP项目绩效考核典型案例分析》著作,译著《PPP中的关键绩效指标:国家实践报告》。

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江苏义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静,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中政智信(北京)经济咨询公司副总经理何饶,浙江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中亿丰建设集团PPP研究中心主任莫吕群,中央财经大学PPP智库专家、北京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政,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PPP绩效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曹惠民五位嘉宾进行了以“当前PP项目绩效考核的重点和难点”为主题的主题对话活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意义的问题和看法。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谢佩瑾 王雅慧摄影:王雅慧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