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采动岩层移动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10-02浏览次数:2025

928日,2018采动岩层移动国际研讨会(2018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ining-induced Strata Movement)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西安科技大学等单位的2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矿业大学许家林教授作了“岩层移动研究框架与待研究问题”主题报告,回顾了“岩层移动与绿色开采”团队在钱鸣高院士学术思想指导下取得的系列研究进展,介绍了团队矿山压力与岩层移动一体化研究的思路,提出了进一步研究的方向和关键问题。CSIRO采矿岩土力学(Mining Geomechanics)研究室主任屈庆栋博士,西安科技大学金洪伟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朱卫兵副教授、轩大洋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Mining-induced strata movement research at CSIRO”“采动应力场的拓扑分析及其应用”“特大采高远场关键层破断影响矿压机制”“地表沉陷预计方法及注浆充填工作面岩层移动实测”的学术报告。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讨论,对岩层移动研究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在现代化采矿技术中的作用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ining-induced Strata Movement由中国矿业大学“岩层移动与绿色开采”团队与CSIRO“采矿岩土力学”研究室共同发起,旨在通过交流与探讨,不断完善和发展岩层移动理论及控制技术,推动国际合作,促进该领域的不断发展。研讨会未来将在中国和澳大利亚轮流召开。

新闻来源: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岩层移动与绿色开采团队 轩大洋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