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王殿文的论文获美国营销协会2017年度最佳论文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600

近日,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青年教师王殿文博士作为通讯作者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的学术论文《群体营销的理论、机制与动态作用》(Group Marketing: Theory, Mechanisms, and Dynamics),获得2017年度美国营销协会Shelby D. Hunt/Harold H. Maynard最佳论文奖。

以往营销的研究中,学者们更多地关注企业如何直接对用户进行营销,该论文中针对消费者之间相互影响越来越重要的现实,首次在市场营销学领域提出了“群体营销”(group marketing)的概念。之后,该论文探究并验证了群体营销的内在机制:信息诉求和身份认知诉求;最后,该论文以企业实践的视角,从群体、产品以及消费者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企业应该如何运用群体营销提升营销绩效。该论文的发表对于丰富营销理论、提升企业的市场实践有着重要意义。 

Journal of Marketing为市场营销领域顶级期刊,是世界商学院前100名研究能力评估参考的24种顶级期刊之一(由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发布,简称UTD24)。同时,Journal of Marketing也是《金融时报》遴选出的商学院顶级50学术期刊之一(简称FT Top 50),作为《金融时报》每年的商学院评级标准,用以衡量各商学院的研究质量。Journal of Marketing作为一种重要的高水平期刊,得到了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如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复旦、南大、武大等的认可,目前国内学者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论文总数仅十余篇。 

美国营销协会Shelby D. Hunt/Harold H. Maynard最佳论文奖每年在美国营销协会夏季年会上颁发,旨在表彰论文作者对营销学领域的重要贡献。入选该奖项的论文由美国市场营销协会的编辑和副编辑评审和遴选。今年,王殿文博士的论文最终从遴选的六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评2017年度最佳论文。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丁志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