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32届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698

近日,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和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青岛举行,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全国51所高校及部分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教务部部长屠世浩教授和煤炭资源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东升教授带队,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系主任万志军教授等10名教师组成的15人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上,张东升教授、万志军教授、李桂臣教授、郑西贵教授、徐营副教授及王秀芝编辑等先后作报告,分别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制四化”教学方法、智能采矿专业方向建设进展、采矿工程专业国际化教育实践、互动式教学方法实践、“地下城市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进展以及《煤炭高等教育》助推煤炭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等方面展示了我校采矿工程专业建设新成果和教学研究情况。

在第8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共有536件学生作品参赛。我校选送30件作品参赛,24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中国矿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第二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海大学、新疆大学等全国34所高校的49名青年教师参赛。我校采矿工程系教师王方田副教授获得二等奖。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万志军摄影:万志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