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常江教授出席“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3596

近日,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CECC)在徐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易修复生态平台、生态修复网、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业内专家、相关管理部门及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常江教授受邀参加会议,主持第三分会场并作了专题报告。

在题为“后矿业时代的采矿迹地的再开发与再利用”的报告中,常江教授通过中国能源消费结构的变化和资源枯竭型城市的现状等相关内容界定了后矿业时代的来临,通过介绍一系列的矿区实例,以及其团队为矿区发展而开展的研究,令与会者对老矿和采矿迹地有了一定的了解。他还以徐州市采煤塌陷地治理与生态修复、原东德矿区采矿迹地的修复两个实例阐述了来自实践的努力和尝试。他认为,需要从创新、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建立一个综合的空间协调规划体系,从而使得采矿迹地从负担变为一种资源。

本次会议以“保护与开发协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设有工业污染场地风险管控治理修复、城市双修与生态城市建设、河湖管理与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煤矿开采与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国土综合整治与土地修复、有色金属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油田开采与生态环境影响与保护等多个主要议题。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吕珍珠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