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Herbert Fan Wang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3457

523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我校的前身焦作工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孙越崎先生的亲属Herbert Fan Wang一行来校访问。学校在行健楼B503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周国庆及教务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孙越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波书记对Herbert Fan Wang教授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并期望进一步拓宽中国矿业大学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周国庆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学生国际化培养和孙越崎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Herbert Fan Wang教授表示,作为孙越崎先生的后代,回到矿大就像回家一样,他非常乐意成为中国矿业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的桥梁,促进两校今后形成正式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和矿大同仁一起,把孙越崎先生的研究做得更加深入,和矿大的师生一起把孙越崎先生的精神传承发扬好。

24日上午,Herbert Fan Wang教授参观了孙越崎学院,详细了解孙越崎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本硕博一贯制拔尖人才培养的情况。随后,在计算机楼B518报告厅,他向现场1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Geomechanics in Underground Mines using Fiber Optic Sensors”的专题学术报告,介绍了光纤探测方面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并与到场师生互动交流。

来访期间,Herbert Fan Wang教授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

 

新闻来源:孙越崎学院 卫慧芳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