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缪志红来我校出版社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3027

5月22日下午,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缪志红来中我校出版社调研,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在出版社21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卞正富出席座谈会,简要介绍了矿大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学校当前正在大力推进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出版社社长于广云从基本情况及出版现状两个方面介绍了出版社的发展。他介绍,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从成立之初的20多人,年出书几十种,经过30多年的发展,逐步成长为拥有职工70多人,年出版图书500多种的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高校出版社。近年来,矿大出版社在国家出版基金、国家重点选题出版以及数字出版转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屡获国家级大奖,并被评为国家一级出版社。

缪志红局长表示,矿大出版社专业性强、选题结构优,生根专业、坚守专业,体现了理工高校出版的办社特色。对出版社的发展,她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牢固把握出版社的意识形态的属性,落实意识形态的责任制,把办社方向和办社宗旨把好、把准、把牢;二是服务好高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好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好主题出版;三是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四是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五是做好数字出版工作。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徐州市文广新局、矿大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闻来源:出版社 万士才摄影:出版社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