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理学联合会新闻网站专题报道中国矿大教师研究成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140

3月15日,美国物理学联合会(AIP)新闻网站以Thermally Driven Spin Current in DNA为题,对中国矿业大学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物理学院白龙老师等人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专题报道。此前,3月7日, AIP旗下的著名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以Featured Article(特色论文)的形式发表了白龙老师等人的最新研究成果——“手性DNA分子的自旋Seebeck效应研究”。

在此项研究成果中,白龙等人创新性地研究了手性DNA分子的热电效应,发现由于手性DNA分子存在的自旋选择性效应,导致这种分子器件的自旋(电荷)流呈现出整流效应,基于这种特征,人们可以用来设计自旋(电荷)二极管、自旋(电荷)开关和自旋(电荷)晶体管。该研究结果对于开发手性有机分子的自旋电子器件具有重要价值。

据悉,AIP期刊编辑通常会在众多发表的文章中选出最有价值的论文以特色论文的形式刊发,用以迅速传播新研究结果和提高论文的影响力。同时AIP杂志会为被遴选的特色论文以专题的形式进行新闻发布。

新闻来源:物理学院 唐军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