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3129

3月11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顾大钊院士、唐春安教授、李晓研究员、马巍研究员、黄茂松教授、隋旺华教授等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何满潮院士主持会议开幕式,学委会副主任黄鼎成教授主持学委会会议。

依托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杨仁树、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分别致辞,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和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实验室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群策群力,使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实验室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代表实验室作了2013-2017年实验室工作报告,向学术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实验室过去五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开放交流、运行管理、设备研发、开放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汇报了实验室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并介绍了评估工作安排。

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五年工作报告,对实验室的建设和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委员认为,2013-2017年实验室根据国家深部资源开发与地下工程建设的重大需求,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在承担国家任务、科研成果产出、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家合作交流、设备研制开发、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深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学术委员会还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进行了评审,决定对“深部岩体热-水-力耦合机制及多尺度分析的基础研究”等28项课题予以资助。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团队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科企 赵春晓摄影:朱科企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