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采矿特色班实施培养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2437

1月22日上午,智能采矿特色班实施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标志着中国矿业大学智能采矿专业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由矿业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尚涛主持。矿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系主任万志军从智能采矿特色班建设背景和依据、工作基础、总体思路和举措、计划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实施方案的汇报。与会专家经过充分研讨一致认为,智能采矿特色班实施方案总体可行,智能采矿特色班建设,是“新工科”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我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矿业人才拓新培养的有益尝试,是矿业学科进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应成立由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及专家组成的组织机构,协调、整合各学院教学资源,重新设置专业课程,选配好专业课教授,确保智能采矿特色班顺利开班;矿业工程学院应牵头做好相关调研,进一步明确智能采矿特色班的培养特色和目标,制定培养方案,重构专业课程体系及课程质量标准,负责申请办学经费、办理相关手续等具体事宜。

据悉,首届智能采矿特色班计划从2017级本科生中选拔60人,以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为基础,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遴选。矿业工程学院为做好智能采矿特色班建设,专门整合国内外人才资源,成立了智能采矿研究所,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专家学者开展合作研究,用科研带动人才培养。

学校非常重视智能采矿特色班的建设工作。副校长周国庆对矿业工程学院等单位在智能采矿特色班建设谋划布局方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作了明确批示和具体指导,要求教务部等有关部门会同相关学院认真研究,从政策、制度、资源方面予以支持,加快推进智能采矿本科专业改革和建设工作。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王君摄影:矿业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