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卓越青年学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卓越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首场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189

12月12日下午,我校卓越青年学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卓越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首场讲座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

卓越青年学院院长、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和卓越青年学院向新一期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是“双一流”建设高校,要为社会发展培养一流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出优秀的“卓越青年”,是中国矿业大学对国家和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其中,卓越青年学院的青马工程暨卓越青年班更是肩负着培养我校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具有扎实综合素质的卓越青年这两项历史使命,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希望第九期青马学员能够珍惜卓越青年学院提供的宝贵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在学习中真正地增长本领;二是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以伟大的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为国家民族谋幸福;三是要有眼界,有胸怀,志存高远,不断总结提高并成为所在行业的脊梁;四是要有责任,有担当,敢于奉献自我,把自己的成长同国家、民族的需要结合起来。

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宣读了学员名单。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李江涛为学员颁发了《学员成长日志》和《学员手册》。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校团委书记陈文汇报了卓越青年学院第九期青马工程暨卓越青年班的相关工作安排。她介绍,第九期青马工程暨卓越青年班将从2017年12月起集中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理论培训、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对外交流、社会调研等活动。随后,第九期学员王诗童代表新学员发言,表示新一期学员将不断地学习和充实自己,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扎实地工作,升华思想境界、提高理论水平、增强能力素质,为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具有领导力的人才而努力奋斗。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蕾主持。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卓越青年培训班的首场讲座。卓越青年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青年成长导师李金齐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精神和我们的信仰”的专题报告。

新闻来源:校团委 朱美霖摄影:刘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