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588

12月9日,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举行。7位校外同行专家对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情况进行了评审。

专家组由国务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教授担任组长。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顾问施卫祖教授级高工,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蒋军成教授,国务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和平教授,重庆大学许江教授,淮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李伟教授级高工,徐工集团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田志坚研究员级高工等应邀担任此次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出席评审会,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安全工程学院、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中心、矿山互联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矿大(北京)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

才庆祥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爱彬主持预备会并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和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筹备情况及评估相关要求。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恩元代表学院分别从学位点的整体情况、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质量、学位授予质量、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两个学位授权点建设及自我评估情况。

专家组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考察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环境,分别与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质询。

专家组肯定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位授予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了进一步拓展研究方向、加强学科间的交叉合作,进一步扩大学位点招生规模、优化生源结构,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充分发挥双导师制培养优势、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等建议。经专家组认真讨论,一致认可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自评结果。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陈愚摄影:陈愚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