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556

11月18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主委孙红旗,民进徐州市委驻会副主委王德志,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等出席会议。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民进矿大第八届支部委员会副主委王洪欣主持。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民进徐州市委组宣部部长张俐宣读了民进市委《关于成立民进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的批复》,民进矿大第八届支部委员会主委王文顺作“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民进矿大第八届支部委员会副主委庄全超作“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第二阶段会议由民进矿大第八届支部委员会副主委庄全超主持。民进徐州市委驻会副主委王德志宣布了民进矿大委员会委员组成及分工:王文顺担任主委,王洪欣、庄全超担任副主委,茅献彪、孟丽、宋彦、胡爱华、尹文萱、安英莉担任委员。

蔡世华副书记指出,民进矿大委员会是继民盟矿大委员会、九三矿大委员会之后,我校第三个成立基层委员会的党派组织。他充分肯定了民进矿大基层组织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民进矿大委员会立足新时代,在自身建设中有新气象,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有新作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有新贡献。他对新班子及全体民进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切实履行职能,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吴彬副部长高度评价了矿大统战工作和党派工作,他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精神实质和肩负的责任使命,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徐州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希望新一届班子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多作贡献;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孙红旗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民进矿大基层组织在组织建设、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民进矿大委员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继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依托专业,发挥优势,双岗建功,为徐州乃至江苏省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矿大委员会主委王文顺代表新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民革矿大总支主委华钢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辞。民进矿大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委吕家立专门从加拿大发来贺信。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虎摄影:刘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