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师生在第二届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中获金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815

11月19日,由福建省林业厅主办、政和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福建省政和县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2015级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研究生袁文昱的设计作品《米器》获大赛唯一金奖,并获奖金五万元。

大赛决赛现场,每组作品的主要成员代表进行PPT展示和答辩,根据创作理念和设计思路评选金、银、铜、优秀奖项。经过激烈角逐,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产品创新与整合设计工作室姚君教授指导、袁文昱等同学创作的作品《米器》荣获金奖。该设计传承中国米酒手工艺文化,将制作工艺精简再设计,结合智能化产品技术使其符合现代家庭生活方式,配合手机端APP的控制与工艺说明,让现代城市人群在家也能享受手工制作米酒的过程与愉悦。

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作为推动竹产业创新、升级,引进竹产业优质人才的大型工业设计竞赛,吸引来自两岸三地87个组织机构、901名设计师注册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547件,涉及了室内家具、公共设施、主题建筑、家居用品、电子科技、创意装饰等诸多领域的竹创意设计作品,最终评出19件作品获得金、银、铜奖和优秀奖。据悉,该项赛事6月份开始报名,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参赛师生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备赛全力投入作品的设计与完善。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田潇濛摄影:袁文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