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2989

日前,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评审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经过综合测试、作品现场抽测、作品报告评审等环节,由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和电力学院的学生组成的4支队伍获得1项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信控学院牵头组织,得到了校领导、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为了备战此次在河海大学举行的综合测试和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作品现场测试,信控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与创新实践基地袁小平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赛前动员与技术辅导,要求学生精心准备,通力合作,认真研究往年综合测试题目,积极备战。经过江苏省赛区组委会的选拔,学校共有5支队伍被推荐到全国赛区进行比赛。8月21日,5支参赛队伍在南京河海大学进行为期1天的全封闭综合测试。据了解,测试题目在上午8:00公布,要求参赛队伍在下午15点结束答题,在此期间队员不能利用网络等通信手段,需要独立完成答题。结束答题后,评审专家对每支队伍的作品进行现场测试,测试完成后将测试结果提交全国组委会。最终刘晨旭组凭借其实力和沉着冷静的发挥,经过现场测试和专家质询,最终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66所高校、14406支队伍、43218名学生报名参赛,比上届报名人数增加了4056人,此次比赛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经全国竞赛评审专家的评审和组委会审核,最终评选出268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率1.8%),575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获奖率3.9%)。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刘明苇 何海明摄影:信控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