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中荣获第一名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3752

近日,2017年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在苏州张家港落下帷幕。由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组建起的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本届竞赛,并在现场模型制作与加载实验竞赛中以总分排名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同时也顺利晋级2017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此外,学校还有两支参赛队伍在结构模型展示竞赛中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是一项在全省设置土木工程专业的各高校中开展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课外专业学术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是培养建筑类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载体和展示成果的平台。竞赛分为结构模型展示竞赛和现场模型制作与加载试验竞赛两个部分,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对于推动全省土木工程学科创新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届竞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和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省35所院校的37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

一直以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着力构建起课程建设、大创项目、学科竞赛“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自接到竞赛通知以来,为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赛,促进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创新协会于2017年6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并根据校内选拔赛成绩和历年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奖情况,遴选出部分成绩优秀且比赛经验丰富的学生组队参加了本次竞赛。赛前,学院党政领导和指导老师或亲临备赛现场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意见,或通过其他途径表达对参赛同学的支持和鼓励。赛后,参赛团队师生认真总结竞赛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为备战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游洋摄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