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4243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波,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务部、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17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和个人职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优势学科融合、学科领军人才和优秀师资力量培养提供更加完备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通过座谈,大家普遍认为,学校发展是个人发展的基石,青年骨干教师作为未来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应将危机感和紧迫感化为前行的动力,用更加积极主动并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辛勤工作,肩负起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历史使命。

刘波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并请与会各部门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各位教师代表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她在总结讲话中着重谈了自己参与此次座谈的三点感受:一是增进理解。学校将进一步理解青年骨干教师目前所处的人生阶段和具体境遇,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分门别类地尽快加以解决,确保学校各项政策得到完整的贯彻和落实。二是立定志向。青年骨干教师身处这样快速发展的多元时代,应立定一流的志向,以作为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始终相信奉献的价值,积极探求人生的意义,用自我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期的矿大精神。三是坚持发展,正确导向。学校将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服务学者、服务学术、服务学生,引导形成围绕于此的整体氛围。青年骨干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中生力量,希望大家既要钻研业务、多出成果,还应广泛涉猎、涵养气质,逐步成长为学校师生员工心中的标兵和榜样,带领大家追求卓越。刘波书记最后表示,学校九月份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十月份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希望青年骨干教师群体带头保质保量地完成有关工作,为上述两项任务的圆满完成贡献积极的力量。

本次座谈会是学校创新领导接待日工作方式的积极尝试,是学校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紧密结合师生关注热点,举行其他主题的座谈会。

新闻来源:党政办 李林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