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开斋节欢庆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3303

6月26日中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一食堂二层举行开斋节欢庆活动,来自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与外国留学生近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徐州市民宗局局长王晓松、副局长程绍传、办公室主任皮旭宇、民族处处长李明,泉山区委统战部部长吴世强、民宗局局长左伟,新疆内派江苏高校有关老师,校党政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在我校学习、工作的少数民族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他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概况,指出,我校党委历来非常重视民族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关心少数民族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他对少数民族师生和外国留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相互学习,相互尊重,团结友爱,牢固树立各民族相互离不开的观念,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二是珍惜时光,学有所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三是留学生要适应中国的生活和大学校园的环境,做传播友谊的使者,架起中国和自己祖国的友谊桥梁。

徐州市民宗局局长王晓松对我校民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为节日师生送上了美好祝福。他称赞我校各民族学生共同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之歌”,同时也希望各民族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求,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欣赏,互相爱护,珍惜在中国矿业大学的学习机会,认真读书、增长才干,为建设自己家乡打好基础,为促进民族团结、为矿大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清真窗口为同学们准备了富有民族特色的丰盛午餐。各民族同学和外国留学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器乐演奏婉转动听,合唱、独唱各展风采,民族风情浓郁的维吾尔族集体舞将文艺联欢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祥和喜庆的气氛。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虎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