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海外留学访学青年学者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883

6月22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海外留学访学青年学者交流座谈会”在行健楼B401举行。

本次交流会由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主旨为“沟通、交流、咨询和建言”,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的青年教师共同交流了留学访学经验,并就有关学校政策问题向学校建言,以促进归国学者后续发展。即将留学访学的青年教师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咨询。来自我校各学科,曾留学访学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波兰等国家的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校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翟石磊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在听取与会者交流后,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指出我校国际化办学“三个世界一流”目标的实现,一流师资是关键。近年来,我校教师海外培训无论在派出规模还是培养质量方面都有了大幅提高,这对促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矿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告诉我们,国际化始终是矿业大学每一次腾飞和发展的重要助推力。

蔡世华副书记简要回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历程,指出在这样的历史发展背景下,广大青年教师要全方看待自身访学的意义,发挥自身的作用,把自己在海外的学习收获消化、吸收、发展、运用,逐渐完善我校国际化办学格局。广大青年教师要持续保持与海外导师、学校的联系,扩大海外资源对我校发展的支持作用。即将出国的老师务必认真做好准备,带着使命去学习,将个人发展与学科发展、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相结合,有大格局和大视野;要带着教学科研任务去,带着问题找准方向,聚焦目标。他还要求人事处、人才办、国际处、工会、统战部等职能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青年教师出国留学和回校继续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工会和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要经常开展多种形式交流活动,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


交流会上,广大青年教师发言踊跃,针对留学前、留学期间和留学回国后三个阶段的问题、经验和建议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对即将留学出国者的准备提出建议。与会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参会青年教师积极互动,全面回应了老师们的各种疑问和建议,并就海外留学的制度、程序和相关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新闻来源: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翟石磊摄影:校工会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