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大学物理集体备课和编写教案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3293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物理学院试点开展了大学物理集体备课研讨和集体编写教案活动。

大学物理教学团队持续定期召开大学物理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议,组织全体大学物理任课教师集体备课,研究分析大学物理教学中的各个环节,集体讨论和解决大学物理本科课堂教学工作中的细节问题。4月12日,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专题讲座,邀请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梁敏老师来校传递参加教学比赛的经验,并进行了示范教学和现场互动交流,物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团队所有老师聆听了报告。

梁敏老师作了题为“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验交流”的专题报告。她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从补齐教学知识短板、科学组织教学内容、正确把握基本概念、恰当使用教学手段、比赛中的其他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参赛经验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收获和心得体会。她还以大学物理课程中“两个同方向不同频率简谐振动的合成”内容为例进行了示范教学。

学校组织大学物理集体备课和编写教案活动

现场示范课


视频链接:

1.全国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梁敏老师示范教学实录

2.全国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梁敏老师获奖经验交流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