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聚力创新转型发展

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1-24浏览次数:4169

1月23日上午,徐州市委、市政府在中国矿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徐州市领导张国华、吴新福、李燕;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邹放鸣,副校长赵跃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如、钱鸣高、周世宁,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顾金才,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葛世荣和徐州市六名高层人才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徐州市副市长李燕主持。

徐州市市委书记张国华向各位院士发放了春节慰问金和院士津贴,代表徐州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与院士们和高层次人才代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张国华书记简要介绍了徐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6年是徐州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徐州围绕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发展,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显著提升,以淮海科技城、科技创新谷、产业研究院、潘安湖科教创新区“一城、一谷、一院、一区”为代表的创新平台建设加速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更加完善,人才招引取得显著成果。省党代会期间,省委书记李强要求徐州在苏北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发挥领军作用,在推动淮海经济区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围绕发挥“三个作用”,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徐州市将扎实做好“聚力创新”这篇文章,尊重知识人才、支持创新创业,深化与高校的交流合作,把高校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与徐州的体制机制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结合起来,推进协同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推动ICT、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和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同时,徐州市将加大城市对外宣传推介力度,认真落实省政府出台的鼓励科技创新“40条”政策措施,积极复制推广中关村、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试点政策,强化高端人才招引,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为全面振兴转型注入活力动力。他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徐州、宣传推介徐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努力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放鸣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徐州市委、市政府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慰问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知识分子的关怀和关心,对矿大办学的支持与厚爱。他说,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尤其要在教育下功夫、在科技上找优势、在人才中寻求新动力。徐州高校和科研机构众多,拥有各类高层次、高水平的人才,他们在发挥“三个作用”方面具有更加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加重要的创新驱动发展效应。他说,近些年来,中国矿业大学在教育部和省委、市委的支持下,以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为契机,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和人才支撑作用,尽其所能为服务徐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了许多努力和贡献。在人才工作方面,一是契合徐州发展和学校办学需要,引进和培养了一批国际级著名专家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切实提升了徐州在高层次人才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更好地服务科技兴市战略,推动徐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二是全方位融入徐州经济发展主战场,将人才科技优势转化为服务徐州发展的新动力,大力地推进政产学研结合,努力打造“高层次人才聚集高地”、“科技成果孵化转化高地”、“师生创新创业高地”三大创新高地,致力于推动徐州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他表示,徐州的大发展、大跨越、大变化,为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办学环境,也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新的机遇、新的资源。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要求,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质量的毕业生、汇聚高水平人才、多出高水平成果,为推动进徐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部分在徐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对徐州市去年在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建设和民生民计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对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导向、充分尊重知识人才、大力推进协调创新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并对徐州产业科技创新、经济转型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徐州市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在中国矿大举行

张国华书记介绍徐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邹放鸣讲话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如出席座谈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鸣高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发言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金才发言

徐州市副市长李燕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