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社区居委会积极做好学校境外人员返徐接待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49

连日来,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蔓延和扩散,文昌社区居委会在徐州市主管部门和学校及总务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严格落实相关工作标准、规范、要求,积极做好学校境外人员(家属)返徐接待工作。截至3月25日,文昌居委会已接收了从5个境外国家返徐的13名人员的接待任务,按照要求全部接送到指定医学隔离点实施隔离观察。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面对新的疫情防控任务,文昌居委会在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全鹤同志的带领下,成立了由李全鹤、李绍伟、张金才三位同志组成的工作小组,做好学校境外返徐人员(家属)对接、交接、护送等相关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战线。

为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文昌社区境外人员情况,文昌社会居委会整理并核实了学校各二级单位上报的学校境外人员资料,提前摸清文昌社区境外人员数量、拟返徐时间等底数,及时掌握信息动态,第一时间报送泰山街道办事处,充分做好学校境外返徐人员对接管控工作。在提前掌握学校境外相关人员回国信息的前提下,文昌社区居委会在泰山街道办事处和学校及总务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有条不紊地做好接待工作。工作小组人员提前到达徐州东站或徐州东高速路口等候交接,核查学校回国返徐人员基本情况,核实无误后送往指定医学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从3月13日接送学校第一位境外回国返徐人员起,不论是冷是热,不论是日是夜,文昌居委会工作小组三名同志均时刻待命,随时准备迎接境外“回家的人”,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和总务人迎“疫”而上、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

 

新闻来源:总务部 杨爱东 舒燕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