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在非常时刻用爱心温暖学生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357

212日,安全工程学院一名武汉籍本科生的父亲因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不幸去世。消息传来,学院师生感到无比悲痛。院领导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与该生取得联系,及时表达学院师生的哀悼和慰问,并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对该生进行心理安抚。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全学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不仅周密地做好学院在徐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还通过各工会小组、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指导老师与全体离校过年的师生保持密切联系,特别是对武汉以及湖北等疫情较重的省区学生予以重点关怀。2月初获悉这名武汉籍学生的父亲身体出现异常后,辅导员每天与该生联系,密切关注该生及父母的身体状态,了解其父病情变化及治疗进展,并及时对该生进行心理疏导。212日该生父亲不幸离世后,学院立即向教职工发出捐款倡议。短短一天时间,就有83位教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共捐款34600元。学院还给这名同学发去慰问信,鼓励她继续做好抗击疫情和充分的健康防护工作,并让她放心,安全学院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全体师生永远会和她站在一起,做她坚强的后盾。同时,鼓励她健康返校后继续努力学习,以告慰亲人、回报社会。与此同时,学院也以此昭示师生,战疫时刻,用爱凝聚,风雨共担,心灵相依,让无力者有力,让有力者前行。


新闻来源:安全工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