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科技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415

编者按: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中国矿业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司其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安全屏障

  

复工复产是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冲击和影响的重要举措,在做好安全防控的前提下,矿大科技园统筹兼顾,科学调度,有序有力服务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两不误,切实履行了园区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2月11日,泉山区委书记吴卫东深入矿大科技园一线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务必做好双项预案,从严从细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

筑牢安全屏障,护航企业复工。为确保入驻企业人员身体健康和企业长远稳定发展,园区推行“企业复工复产报批制度”,申请复工企业须通过防控包挂小组检查、验收合格后方能复工;为杜绝体温异常人员进入,园区安装了热成像测温系统,有效保障了园区人员管理秩序和体温异常的筛查率;为减少人员接触,提高疫情情报收集工作效率,园区采用微信小程序签到打卡方式,线上监控返园复工人员信息及健康状况,相关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首次进行注册,填报姓名、身份证号、户籍等信息,而后每天通过小程序进行打卡,上报自己健康情况。

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园企安全。检查口罩、做好登记、全面消毒……要进入园区,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些程序。自企业复工以来,矿大科技园建立应急预案,积极准备防疫消毒物品,每天至少两次对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及卫生清洁;对园区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全部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杜绝感染风险;所有楼层摆放有明显标志的口罩回收桶,每天多次消毒、集中处理;安排工作人员每天至少两次巡查园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园区全体人员疫情汇总表,对人员信息、流动情况、身体状况等进行详细登记,做到每天一记录、每天一汇总、每天一汇报。

落实公益服务,合力共克时艰。园区按照徐州市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21条、泉山区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28条政策要求,以减免抗疫期间的房租或延迟缴纳房租等不同形式和方法,为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减轻经营负担,降低其因抗击疫情、延期复工造成的损失,协助其渡过难关。

因抗击疫情需要,街面上的理发店铺均已暂停营业,平常最简单的理发成了生活中的大难题,也不利于自身防护,给园区企业复工人员造成不小困扰。为进一步落实服务效能,解决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2月21日,矿大科技园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公益理发进园区”活动,聘请徐州知名连锁理发店两名首席设计总监走进园区,上门为企业员工理发,党员志愿者们义务维持秩序,按登记编号逐个通知,做好后勤安全组织保障工作,让奋战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舒心理发,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的开始。

2月13日,园区企业徐州视达坦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科技大厦物管处资助了方便面、火腿肠等,解决了物业管理人员在疫情期间工作餐问题。像这样园区企业间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不胜枚举,如:江苏银行科技支行为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放300万元基准利率的信用贷款;矿大科技园公司为天润物业提供口罩、手套、酒精等抗疫物资。

  

新闻来源:大学科技园 王英平摄影:大学科技园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