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快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1748

编者按: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中国矿业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司其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保卫处快速响应、迅速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调度会,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特别强调保卫处要加强出入校门的管控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保卫处立即召开科级及以上干部会议,处长钱红军传达了学校的总体部署,并要求对文昌、南湖校区结合实际迅速制定防控方案。

1月23日,保卫处治安一科、二科开始安排值班人员带领保安开始对进入学校的人员进行管控,限制校外人员进入学校。保卫处结合学校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统筹协调,确保文昌、南湖两校区行动统一、措施一致。在防护物资不齐备的情况下,保卫处工作人员主动请缨,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沿,确保两校区开放的大门24小时有人值守。为了取得师生的配合和支持,保卫处还专门起草了门卫检查、测温规范用语,并汇总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电话,发放到各位值勤人员,让大家认真学习、熟练运用、耐心向广大师生做好解释工作。

1月26日,学校召开第二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要求保卫处严格校园管控。当天下午,保卫处根据学校的要求,制定了《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门卫管理的通知》,通过网络、校内张贴、微信推送等形式广泛宣传,让在校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措施,稳定民心;与此同时对进入学校的人员、车辆严格管控,禁止校外人员、车辆进入学校;禁止外卖、快递人员、车辆进入学校。对进入学校的务工人员严格检查,为近期到校施工的人员、车辆制作了临时通行证,做到一人一证、一车一证,对所有进入学校的人员现场测体温,坚决做到“逢进必查、逢进必检”。

1月26日晚10:00,根据学校防控疫情的需要,经学校批准,保卫处在前期公告后,将文昌校区西门、小西门和南湖校区北门进行了临时关闭,进一步加强大门管控的力量和校园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为校园安全稳定尽心尽力。

1月29日,徐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到南湖校区协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珠山派出所专门派出警力支援学校开展防控工作,保卫处与派出所达成一致,双方及时互通信息,有问题及时解决,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保卫处将在学校总体部署下,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认真完成各项防控任务,疫情不灭决不收兵。


新闻来源:保卫处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