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发展两手抓!江苏出台33条指导意见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赢

2020年02月19日 16:29: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杨艺 设计/吴倩)新冠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稳定经济发展全局。关键时刻,如何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今天(2月1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刚刚出台的《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思源表示,全省上下在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这段时间,江苏采取了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面做好支援湖北工作、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六大措施抓防疫、促生产,下一阶段,将继续依据此次颁布的《意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意见》共分八个方面33条,八个方面分别为:毫不放松地依法科学精准加强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错峰组织学校开学复课、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湖北工作、全面加强重点物资供应保障、切实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总的要求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

  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企业复工方面,江苏全面推动“三个必需”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菜篮子”等民生问题方面,江苏将多措并举增加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供应,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生活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和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