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0-3)—数学爱我们

发布者:赖伟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2139


讲座主题:2020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数学爱我们

主  讲  人:李尚志

讲座时间:202042415:00

讲座地点:镜湖大讲堂网络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观众可通过访问https://meeting.tencent.com/l/5V1wgXg00000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收看直播。

讲师介绍:

李尚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两届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两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现任名誉理事长)。

讲座简介:

      本讲座不是用空洞的说教强迫“我们爱数学”,而是用生动的故事展示“数学爱我们”。哈尔滨的面条吃进一维空间,康定情歌高唱等比数列,宾馆台灯照出圆锥曲线。讲座中,李尚志老师将带大家领会 :张三丰教太极剑,抽象指挥具体,独孤求败写教材,简单才是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