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不忘初心做表率 疫情防控我先行——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者:曹海洋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2459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力有序开展。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科学决策、系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行政迅速行动,周密安排、从严落实、有序推进科学防控措施。为充分发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中央部署。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按照中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广泛发动和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三、坚定信念信心,做好舆情引导。面对疫情,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信心,注意及时了解各级党委、政府发布的有关疫情消息报道,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学院群、班级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引导师生学习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

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让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部、省统一部署下,在校党委行政周密安排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