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2-10)——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家安全分析

发布者:李晗杰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8714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2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十——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家安全分析

主 讲 人:   教授

  间:202251317:30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 办 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张晨,政治学博士,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治科学系主任,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博士后,台湾政治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马工程教材专家组成员,全国MPA教指委授课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苏州大学“地方政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 苏州大学网络舆情分析与研究中心、苏州大学·邦城未来城市研究中心研究员、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团队成员;苏州军分区国防讲师团骨干讲师。

讲座简介:

在国际战略格局深刻变化的总体形势下,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也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如何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周边安全形势,积极应对这一挑战,显得尤为重要。本次讲座中,张晨教授将依据我国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家安全带领大家对相关问题展开理性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