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的联合通知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273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874号)文件要求,学校启动了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此次数据采集量大面广,部分数据需各学院(部)补充完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明确分工和职责,协调配合,严格把关,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数据采集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一致性。数据提供部门负责对数据进行解释。

二、基本统计指标说明

1.统计时间:分时期数和时点数,时期数又分自然年和学年。

2.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201711日至20171231。如财务、科研和图书信息按自然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3.学年:指教育年度,即201791日至2018831。如教学信息按学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4.时点:指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据的统计截止时间,即2018930。如在校生数、教职工数、占地面积、固定资产总值等指标为统计时点数。

5.各数据表具体时间参考采集信息的时间标注。

三、工作要求

1.数据采集涉及教职工、外聘教师、实验教学及设备、图书资料、实习实训、教学运行、论文专利(学生)等各方面,请各单位统筹协调,按表格数据填报相关要求采集数据。

2.每张数据表中均有相关人员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及时沟通,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3.各单位于1026日前将补充完善后的数据电子档打包发送至教务部邮箱:cumtzyjs@126.com,邮件中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朱正中(83590069),戴海金(83590151)。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联合通知.rar

  

  

        党政办公室

     教务部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