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5005

各学院(含招生单位),各单位: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211225日—27日进行。研究生入学考试是选拔高层次人才的国家级重要教育考试,承担国家教育考试的监考工作是每个教职工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校考点所有考试考场全部安排在南湖校区博学楼,需要监考人员共计1000人左右。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考试院有关规定和要求,请各学院(含招生单位)、各单位认真选派在职在编教职工参加考试考务和监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1.责任心强、工作认真、办事效率高、身体健康的本校在职教职工;

 2.具有国家级考试监考工作经验的教职工优先遴选;

 3.硕士生导师必须参加监考工作;

 42021年入职的新教师必须参加监考工作;

 5.无近亲属或者利害关系人参加本次考试者。

 二、监考人员报名方式及审核

 1.报名时间及方式:个人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222.187.120.13:9100/JKAP。报名系统将于2021129日开放,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1213日下午1700

 2.审核:学校根据各单位职工数量按一定的百分比下达监考人员遴选数量(附件1),请各单位负责按遴选要求核实本单位人员报名信息,并于20211214日上午1200前将审核通过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人员报名汇总表》(从报名系统中导出,需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责任书》(附件2)送交至研究生院(地点:南湖校区行健楼A410室,联系电话835903368359033983590337)。

 3.确定名单:研究生院根据各单位核实通过的报名信息确定监考人员名单。

 三、监考人员培训

 遴选参加监考的教职工应认真参加学校举办的监考人员培训且考试合格,熟悉并能掌握考试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熟悉疫情突发状况处置流程。

 监考人员培训安排如下:

 1集中培训:拟定于20211219日下午1430南湖校区力行楼明德礼堂举办全体监考人员培训会;

 2分组培训20211224日晚上1800南湖校区博学4楼举办监考人员分组培训会,具体分组及培训地点将以短信方式通知,请监考人员注意接收短信并及时回复。

 四、遴选要求及其他说明

 1.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我校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请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遴选条件认真做好监考人员遴选工作;

 2.相关招生单位的监考人员遴选数量,根据今年本单位报考考生数和招生指标数进行分配,并互相影响;

 3.遴选审核通过的教职工,进入监考人员名库。监考人员在参与工作之前,需按照要求参加工作培训。监考人员一经确定,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经本单位负责人同意且履行书面手续方可请假。不履行请假手续者报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4.监考人员如有亲属同时报名参加本次监考的,请按照报名系统要求填写亲属信息;

 5.根据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所有报名参加考试工作的人员须提前14(自1211日起)通过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日报告”系统进行日常体温和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应立即与所在单位联系,并报告研究生院。原则上考前14天内不得离开江苏省(若因工作需要离开,则必须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同意,返苏后需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参与相关工作前3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工作。

 6.学校对连年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优秀监考人员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各单位应酌情对表现优秀的监考人员给予一定奖励。


附件1:2022年各单位选拔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人数分配表.xlsx

附件2:2022年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责任书【监考人员】.doc

研究生院   

人力资源部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