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1-27)——情感与沟通

发布者:李晗杰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892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1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十七——情感与沟通

主讲人:倪晓莉 教授

  间:2021年10月17日19:00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倪晓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博士,社会心理学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心理研究所所长国家劳动部心理咨询师培训教师主持研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构建》、《网络媒体对青少年心理认同影响》等国家、省级项目1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社会心理学》《心理学基础》《艺术心理学》等著作、教材6部;参与国家社科重大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校企合作项目等科研项目7项。

讲座简介:

在现实生活中,情感遭遇纠结,人际交往沟通障碍,这些都容易导致负面情绪的产生,使得人们工作生活消沉,甚至会引发身心疾病。如何认知情感,有效沟通?本次讲座倪晓莉教授将从情感认知与发展入手,带我们认识情感机制与情商,了解有效沟通的心理学效应,让我们能在实际生活中掌握有效沟通方法,更好适应社会工作,快乐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