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第37个教师节有关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411


校纪委,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校党政各部门,工会,团委,妇委,各有关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本着隆重简朴、勤俭务实的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我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总体要求

教师节各项活动安排,要加强领导、精心策划,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好各项庆祝活动。要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参与广泛的庆祝活动,生动展示全校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校园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三、主要活动安排

1.强化学习,不坚定初心使命。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910日,隆重组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向学校首届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颁发证书和奖盘,举行老教师荣休仪式并为荣休教师颁发荣休纪念章,同时举行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开展“讲述党史故事”“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优秀师德师风传承仪式暨优秀教师座谈会等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2.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尊师氛围。先进教师、先进事迹宣传,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讲好身边榜样故事,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制作主题视频《光荣·传承·前进》,立体展示矿大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使命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利用橱窗、电子屏、条幅、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3.强化保障,认真落实惠师强师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确保学校“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开端。着力推进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提升教师内生动力。认真执行《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激励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持续推进智慧校园、一站式网络服务大厅、师生服务热线建设为教师营造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学校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通过各种方式看望慰问教师,特别是教学科研一线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生病住院和生活困难教职工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解决教职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乐教爱教、甘守讲台、倾心育才。

4.创新形式,务实开展庆祝活动。坚持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组织广大学子开展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写一封电子邮件寄一张电子贺卡线上发送一次鲜花问候“五个一”祝福活动,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开展“我和恩师的故事”文稿征集和感恩教师广播活动,组织微信微博送祝福等主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浓厚的节日庆祝氛围。号召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努力成才,把尊师爱教落到实处,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教师节献礼。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

2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