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大讲堂】(2021-21)——苏轼眼中的杜甫

发布者:贺琳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812

讲座题目:苏轼眼中的杜甫

讲 座 人:周裕锴教授

讲座时间:2021620日上午9:30

讲座地点:人文与艺术学院A111

主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苏轼对杜甫的理解与解释,可视为两位伟大诗人之间的对话。苏轼如何回应杜甫遗留下来的会话材料,既透视着杜诗作用于苏轼思想、行动的痕迹,同时也塑造着杜甫的形象和杜诗的品格。杜诗浸透在苏轼生活的各个方面,实际上已化作苏轼生命的一部分,超越本文本身,成为一种生命诗学。

主讲人简介:周裕锴,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宋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苏轼学会会长,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学批评、禅宗语言文学及俗文化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项目等十余种科研项目,代表论著有《中国禅宗与诗歌》《宋代诗学通论》《文字禅与宋代诗学》《禅宗语言》《中国古代阐释学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