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1-19)——图像的构建:绘画的解构与赏析

发布者:李晗杰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871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1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十九——图像的构建:绘画的解构与赏析

主讲人:曹巍

  间:202152915:30

  点:镜湖大讲堂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人文与艺术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主讲嘉宾介绍

曹巍,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家学会会员。著有油画《塔吉克人家》系列、《幸福生活》系列、《科技创业的年轻人》等。2019 年,参加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重大题材项目的创作。曾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第十二届上海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天山南北-中国美术作品展”等国家级重要展览;参与绘制的壁画作品《一代天骄》《抗震壮歌》分别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金奖和银奖。油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央文史馆、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多个国家级单位收藏。

讲座简介:

    以五彩斑斓的颜料,艺术家涂抹出一幅幅匠心独运的美术作品。冷暖交替,让图像产生了层次感与空间感解构意味着突破原有的系统打开其封闭的结构,探究出构建图像的隐含元素。通过解构,我们能够体会到艺术家独有的创造性。本次讲座,曹巍教授将以图形的串联与照片的图像转换为例向我们介绍图像的构建,阐释绘画作品中所隐含的结构并带领大家欣赏不同时期艺术作品的形式与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