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我校2014年暑假前后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矿大办字〔2014〕7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9浏览次数:1381

   

各学院、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暑假即将来临,为保障假期前后学校的正常秩序,切实做好假期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关于放假前的工作安排

1.加强“毕业周”(613-620日)各项活动的协调落实工作。教务部、研究生院要协同各学院严格按照毕业答辩的时间节点要求,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完成毕业答辩工作,并提请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授予毕业生相应学位。精心组织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工作。619日,举行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620,举行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和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由学生处、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牵头组织,学位授予仪式由研究生院和教务部牵头组织。应用技术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另作安排。

2.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621-22日,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各学院要努力完善毕业工作各项流程,加强毕业生离校前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毕业生如期、文明离校。对于进行二次答辩、延期离校的学生要给予妥善安排,为其提供必要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3.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和研究生院要做好本科生及研究生赴国外选修课程或留学工作的手续办理及派出后的跟踪管理工作。

4.继续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完成相关系统的维护、升级和开发工作。

二、关于暑假放假时间安排

1.学生于712日(星期六)至831日(星期日)放暑假,91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2.教职工712日(星期六)、13日(星期日)正常上班,714日(星期一)至829日(星期五)轮休,830日(星期六)、831日(星期日)开始正常上班。

3.暑假期间,学校设总值班室(值班电话:83590060;地点:南湖校区办公楼A412)。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安排好值班工作,及时处理假期事务。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必须立即报告、妥善处理。值班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请各单位于74日前将暑期值班安排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填报,同时将值班安排纸质档报党政办公室综合科(联系电话:83590060),并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布。

三、关于2014-2015秋季学期开学初的相关工作安排

1.92日,本科新生报到;93日,研究生新生报到;911日,应用技术学院新生报到;93-6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95日,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及迎新晚会。96-26日,新生军训。

2.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沟通协调,提前商定迎新方案并做好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网络迎新系统的完善和维护工作,实现全面的信息共享,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方便、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新生入学期间,要组织好联合办公,协助新生顺利办理相应报到手续。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要认真筹备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做好新生军训工作。

3.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计划,科学谋划下半学年的工作思路和实施举措,努力推动本单位工作在新学期取得新进展。

四、关于暑假期间学校工作的有关要求

1.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暑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维护稳定意识。要抓好检查落实,加强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留校学生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放假前要加强对中小学生、幼儿的防火、防盗、用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要根据两校区间教职工及学生的流动情况,合理调整班车运行时间,保证班车安全有序运行。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外单位人员和车辆进出校园的管理。保卫处南湖校区值班电话:83590110,文昌校区值班电话:83885760

2.做好新生招生工作。教务部要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要求,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切实履行相关职责,高质量地完成2014级本科新生的招生任务。

3.做好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学生处和各学院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的梳理、总结工作;要加强对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的勤工助学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要认真做好留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学生处、校团委、后勤处、后勤集团和相关学院要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特别要注意做好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爱和帮扶工作。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团委要共同做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做好校园生活保障。后勤集团要保障假期两校区水、电、气的供给,做好饮食卫生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对全校的排水沟进行一次疏通,做好暑期防汛准备工作。图文信息中心要保证暑期图书资料的正常使用和校园网络的畅通。校医院要安排好假期值班,确保学生能正常就诊就医,并提前做好新生体检的各项准备工作。人事处、后勤处、后勤集团要做好新教师的住宿和生活安排工作。

5.做好校园基建与修缮工作。基建处要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管理,加快青教工寓等工程的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相关基建工程,确保开学后有关教学和生活设施的正常使用。后勤处会同后勤服务集团要加强对腾空宿舍的维修和改造工作,确保新生入校后能顺利入住。

      

 

 

                          中国矿业大学

201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