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4-3)——运动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者:赵云龙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讲座主题:2024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运动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朱为模 院士

   间:2024年414日 15:00

   点:明德礼堂

  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主讲嘉宾介绍

朱为模,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美国“体育测量与评价终身奖”中国科技部和体育总局“首批优秀体育科普成果”奖获得者。曾任美国体育测量与评价协会主席,美国总统体质与竞技体育委员会科学顾问,现任10多本英文杂志编委。主要科研重点为东西方体育对健康促进和慢病防治。发表SCI和SSCI收录论文100多篇,发表新媒体文章200多篇。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约翰逊基金会等基金资助。出版《久坐与健康》《体育测量与评价》《太极图解:改善平衡,放松与健康》等多部专著。朱院士携27位世界冠军编写了《遇∙健:运动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讲座简介:

    运动的身影,勇气的象征,生命的升华。有这样一味“药”,它可以帮你管理压力消除抑郁,让身材变得更好,提高认知能力,让学习变得轻松愉快,戒烟戒酒,在未来30年里减少因患慢性病死亡的风险50%,多活6-9年神药就是运动!本次讲座,美国运动科学院朱为模院士将为我们讲授如何“吃好”这味药的“五要”和“五不要”,带领我们了解运动的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运动观,帮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