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1-9)——情绪与情感的国学觉察

发布者:李晗杰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54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1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九——情绪与情感的国学觉察

主讲人:刘伟见

  间:202141014:00

  点:镜湖大讲堂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讲师介绍

刘伟见,著名学者,诗人,作家北京社会科学院国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国学研究室主任、教授,中国国学研习与出版研究院院长,北京中衡书院院长,中组部授课专家库成员,香港国学杂志《品学》总编辑,台湾《新道学与经营》杂志社学术审查委员。同时担任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支部工作法”课题组组长。“中国新闻出版行业第三批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讲座简介:

每个人都有情绪与情感,但却容易混淆二者边界,以至于我们容易被情绪所左右,陷入情感的误区。我们的古人是如何看待情绪与情感,在现代条件下,青年人又该如何借国学智慧调理好情绪与情感,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料和前行力量?本次讲座,刘伟见教授将为我们深入剖析情感与情绪的中国传统认知与调理方式,并进而为现代条件下的转化提供具体建议,引导我们如何成为情绪的主人,成为情感的主宰者,进而走好成长成才之路,不负青春不负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