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1-7)——被选择的传统:文化传承教育中的“有”与“无”

发布者:贺琳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668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1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七——被选择的传统:文化传承教育中的“有”与“无”

主讲人:高文强

时  间:20214314:00

地  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高文强,武汉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心雕龙》学会理事曾先后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韩国东亚人文学会优秀学术奖等奖项。

讲座简介:

 在现代教育体制中,回顾我们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历程,可以发现一个明显特点我们接受的传统文化是被选择过的。对文化进行选择是教育的重要功能之一。文化本身是不断发展的,既蕴含着精华,也包含着糟粕,那么这种被选择的传统有何问题?本次讲座高文强教授将通过传统文化传承教育中的“有”与“无”的分析,对此问题做出回答,帮助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有更加全面真切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