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3-19)——中国应对三个“之变”的外交方略

发布者:赵云龙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0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3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十中国应对三个“之变”的外交方略

主讲人:王存刚 教授

  间:20231125 14:00

 点:镜湖大讲堂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主讲嘉宾介绍

王存刚现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兼外交学系主任,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副主任、国际关系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中国周边外交与天津对外开放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保罗·尼采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当代中国外交思想与实践、国际关系理论与方法以及战略理论与战略思想史的研究工作。出版《战略环境与国家方略》等著作5部,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外交评论》等中文权威期刊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级报纸上等发表学术论文和学术文章近90篇,多篇论文被译成英文或法文、俄文、阿拉伯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

 

 

讲座简介: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是中国共产党对当今中国发展外部战略环境做出的新的重大判断。本次讲座,王存刚教授将围绕如何正确判断战略环境并有效应对展开讲座探讨塑造良好外部环境实现国家发展目标核心议题,带领我们了解中国的外交局面和外交方略贯彻落实这些方略,中国外交必将开出新局面,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将进入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