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大讲堂】(2021-4)——自然:设计之源,艺术设计与自然之间关系的思考(1)

发布者:贺琳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416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1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自然设计之艺术设计与自然之间关系的思考

主讲人:谢朝

时间:202131719:00

地点: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师介绍:

 谢朝,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天津市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专业学位)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艺术设计高等教育三十余年,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教学与科研奖励,发表与出版专业论文与著作三十余篇专注于艺术设计基础理论、传统设计理论与方法、服装艺术设计等相关领域的教学、研究与设计实践。

讲座简介:

设计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深刻、多元且广泛。将自然元素巧妙合理地融入进设计理念,用设计作品深刻地反映自然的重要性,是当下许多设计师所推崇及实践的。本次讲座谢朝老师将以赫希洪博物馆公共空间改建项目、葡萄酒厂服务大楼建筑表皮设计、“种”出来的衣服、巨石阵游客服务中心和林间教堂等设计为例,探讨自然元素在形态、结构、环境及理念等方面对设计的影响及其转化为设计创意的途径与方法。